伊春拼团购房183群(10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60人申请入群

去库存,勒紧裤腰带管用吗?

发布时间: 2016-04-15 16:44:10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33次浏览


事件的开端是这样的,在今年年初的一次会议上,国土部老大明确表了态:对于房地产库存较多的地方,要减少乃至停止商品住宅供地。

很快,地方呼啦啦跟进响应。从2月份起,不完全统计已有7个省市正式出台相关政策, “控地”去库存。


观察部分省市的表述,已经从“暂停”升级到“停止”。

要知道,去年曾陆续颁布类似政策的省份,包括浙江、安徽等地,落笔仅限于“减少”此类的字眼。如果说,原来还剩点汤头可啖,那么现在真真是要断奶了哇。

不过,一个明显的特点是,出台“控地”政策的省市主要是库存“重灾区”,相关数据显示,上述7省市的库存去化周期平均都在15个月以上,严重地区甚至能达到22个月。

对地方土地部门的大员来说,“控地”本不是什么大事儿,但怕就怕牵一发而动全身。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,库存量大的省市,往往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也越大。现在土地不让卖了,地方财政收入从哪来呢?

这事儿就麻烦了,成了恶性循环。

根据Wind资讯2014年统计的20个省市土地依赖度情况,有12个省国有土地出让金占财政收入比重超过50%。其中,海南楼盘、江西国有土地出让金甚至占到财政收入的75%。就这,还不包括来自于房地产方面的税收。

怎么办呢?看似无解,但你可以问问南京楼盘。

Wind数据显示,样本城市中土地依赖度最高的是南京,高达86.16%。人家尽管去年卖地已经达到879亿元,但看样子供量还是远远不足。3月19日,南京公布2016年用地出让计划,总量较去年将增长30%左右。

不但如此,南京的土地还卖出了价,3月18日,南京鼓楼区热河南路地块以48.2亿元总价被招商地产(000024,股吧)竞得,楼面地价29899元/平方米,成为南京城北区域新单价。谁让人家的住宅消化周期已经缩短到4个月了呢?

所以,亲爱的,只有房子卖得好,你才有饭吃,房子卖不好,真得赖你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