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春拼团购房98群(9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24人申请入群

中国“十三五”新增建设用地将减供669万亩

发布时间: 2016-06-12 09:22:31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4815次浏览


在节约集约用地要求下,“十三五”期间我国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3256万亩,较“十二五”减少约669万亩。

6日,国土部规划司副司长鞠建华表示,“十二五”期间国土资源系统提供了3925万亩新增建设用地,“十三五”期间比“十二五”期间有所压缩,是为了更好地盘活存量。虽然全国新增建设用地总量上要进行缩减,年度计划将逐步减少,但同时也会提高存量建设用地的供地比重,“十三五”时期国土资源保障能力只增不减。

《国土资源“十三五”规划纲要》明确,“十三五”时期既要有效保障新型工业化、信息化、城镇化和现代农业化与基础设施、民生改善、新产业新业态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的用地需求,又要坚持节约高效利用。将进一步加大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力度,严格核定各类城镇新增用地,有效管控新城新区和开发区无序扩张。

除有效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外,该纲要还确定了一项重要指标:“十三五”期间,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降低20%。上述国土部负责人表示,未来5年我国将实行建设用地总量与强度双控行动,建立数量和质量双约束指标。此外,还要从健全节约集约用地控制标准、加强节地考核评价、推广节地模式和技术等方面入手,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。


此外,纲要中的约束性指标还包括:全国适宜稳定利用的耕地保有量在18.65亿亩以上,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在15.46亿亩以上,确保建成高标准农田8亿亩、力争10亿亩。

18.65亿亩耕地的指标设置,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中国新的“耕地红线”。

此前,出于对粮食安全的考虑,以及当时耕地数量减少速度过快的现状,中央政府自2006年来一直强调18亿亩的耕地红线不能突破,这也导致中国的土地管控制度尤为严格,一直要求地方经济建设要减少对耕地的占用。

2013年年底发布的全国土地二调结果显示,截止到2009年年底,全国耕地保有量是20.31亿亩,这和过去传统掌握的数据比多出来2亿亩耕地。

推荐阅读:房产税征收时间 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 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 

责任编辑: chenl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