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春拼团购房210群(12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5人申请入群

评论:楼市“虚实”战

发布时间: 2016-04-13 11:13:28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60次浏览


在近期铺天盖地的“降价”的报道之后,早已有声音理智道破真相:北上深三地楼市在的整体性下滑,实属政策效应。一是应政府所需,二是前期虚报价的二手房业主也在回归理性。

但下调幅度会不会太大,时间会不会持久,业内多数人表态,呵呵哒。

而在这轮二手房引起的涨价暴动背后,精明的开发商早已在土地市场悄然启动了血拼模式。夹杂在虚虚实实的房市叫卖声中,隐而难见。

躲开一线是非之地,开发商选择了后发潜力不俗的二线城市——比如苏州楼盘。

4月8日,2016年苏州首场大型土拍落下帷幕,13宗土地吸金超250亿元,整体溢价率高达195.2%,其中,最高楼面价为28761元/平方米,最高溢价达319%,堪称疯狂。

当天的房企的吃相是这样的,仅供观摩——


当然,苏州并不孤单。据中指院数据,2016年一季度土地市场整体呈现量缩价涨态势,二线城市成交量同比降幅最小、楼面价同比涨幅最大及溢价率最高,包括杭州楼盘、天津楼盘、南京楼盘、宁波楼盘等城市均成为开发商进军的重点。


2015年10月至今二线热点城市单价 数据来源:中指院

原因很简单。对开发商来说,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日益减少,不少房企面临无米下锅的尴尬局面,这就造成企业都涌向二线核心城市;其次,二线城市虽然地价也很高,但基数要小很多,因此性价比仍比一线城市要高;第三,一线城市在调控收紧之后,最近几个月肯定会出现波动,但在资金量如此庞大的情况下,大量资金必然涌向周边地区和二线核心城市。

令人不免担忧,随着这轮地价的涨动,房价“虚火”会否也在向二线城市开进?

有数据为证。日前公布百城房价指数显示,一季度监测的36个主要城市中有32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涨,即近9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。而环比来看,36个城市中也有34个城市上涨,呈现全线上扬的态势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